English

付少许保费 获万元赔付

36元筑起一道自我保障防线
2000-03-04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李海霞 赵建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日讯(记者李海霞赵建国)“拥有健康便是拥有幸福和财富,是职工互助保障帮我度过了难关。”曾经是乳腺癌患者的北京安贞医院医生王玉安,今天在记者面前提起在她需手术时得到的1万元赔付金以及大家对她的关怀时,还是禁不住潸然泪下。

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险计划,是1997年3月8日由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与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险服务中心共同推出的。它不以盈利为目的,低保费、高回报,每位女职工只须交纳36元保费,在三年保险期内如患原发性的乳腺癌、宫颈癌、宫体癌、卵巢癌等四种癌症中的一种,即可享受一万元的赔付。

北京东方化工厂职工王桂芝,于1999年10月份发现乳腺癌并需进行手术治疗,在这危急时刻,有关方面以最快的速度将赔付保险金送到她的手中,令她感动得连声道谢,逢人便夸。据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任丁欣介绍,在第一批的计划推行试点单位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仅在该集团的第三建筑公司,现已有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险3337份,保额超过12万元。

据悉,近三年来,全市有13万女职工参加该项计划,142位女职工成为受益者,累计赔付金额达157万元。她们普遍反映:别小看这36元钱,它为我们筑起了一道自我保障的防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